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】 邪瓶文 《大神你别躲》 长评

我想一篇长篇作品完结了,要写长评,开篇肯定是千篇一律的贺完结,我也不能免俗的,哈哈,所以恭喜我们小夏的长篇作品《大神你别躲》在今天,2018年8月30号终于完结。
  
这篇在贴吧发的时候是2017年6月24号,也就是说不管之前在哪个平台首发过,它历时最短也有有14个月了,所以不短了。
  
我入这个圈子算是很早的了,非常戏剧性的,我入圈子的时候小夏还没进来,15年我因为读大学的事情暂退的时候小夏因为网剧站了邪瓶而入圈,完美错过。不过还好,我对邪瓶的喜爱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,小夏也在这个圈子里经历了一些事情,我想也是出于对邪瓶的喜欢,没有退圈。
  
所以,我们遇上了。
  
遇上就不得不说作品,这篇《大神你别躲》我记得我看的时候是更新到第十章左右了,于是就开始了其实也并不漫长的追文过程。
  
最初是被这个设定吸引,大作家吴邪×同人大佬小哥。好像我们邪瓶里没几篇这样的设定,于是一下子就被吸引了。
  
文中吴邪的性格在我看来更接近于沙海中的吴邪的性格,有一些容易暴躁,抽烟的时候还能缓解缓解。在原著里,吴邪是一碰到小哥的事情就必须站出来的,而在《大神》里,也是一样的,从吴邪以前从不带人来家里却同意小哥和他同居这一点就能看出来,吴邪对小哥真的是与众不同的,哪怕那时候还无关风月。
  
当然,日久生情是必须的,毕竟我们小哥那么有魅力是吧,始于颜值也是必须的,小哥的颜值在哪都很能打。
  
小夏的邪瓶作品我基本算是全都看过了,不论长篇还是短篇,不得不说,小夏的文笔是好的,很好的,严肃也不失幽默,人物性格也把握得很好,没有崩坏。这不是商业吹,而且我发自内心这样觉得的。
  
小哥其实内心背负着很多,在原著中如此,在《大神》里也是如此。一开始我还纠结,为什么设定是同人大佬小哥,小哥却迟迟没有写文呢?耐心看下去才发现这其中另有隐情,小哥自然有他的顾虑,但是吴邪就像一束温暖的光照进他的心里,是替他抹去顾虑的存在。
  
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黑眼镜住院那一段,吴邪按捺不住心中对小哥所谓“朋友”的好奇心(其实丫就是吃醋了)而尾随小哥去了医院,途中和的士司机的一段对话。这里真是完美还原原著里小三爷的体质,一句“你老婆才生了”还没落音,司机大叔立马接到家里电话,老婆生了。看的时候真是笑点多多,整篇下来温馨无虐的风格,真的是太适合我这种爱吃糖的读者了。
  
我知道小夏在写作中也可能有遇到瓶颈,或者是担心自己写得不好会有bug的时候,每次我都安慰她说不要紧我有粉丝滤镜,但其实也会担心,怕路人粉真的看出什么来,但是好在没有,反正我是真没看出什么bug来的,哈哈!
  
但是,吴邪和张起灵这样的两个人要相爱,这条路是不好走的,尤其吴邪的设定还是个公众人物,是大作家,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粉丝关注着。吴邪自己也深谙此道,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真的确确实实千真万确喜欢上小哥之后,他的内心想法是:这下真的完蛋了。
  
但即便是完蛋了也晚了,爱了就是爱了,放不下了。好在吴邪没有扭捏纠结,在发现自己喜欢上小哥以后他就采取了“温水煮青蛙”式的追求,慢慢感化,这其中互相吃醋,互相关注的小故事,看了文才知道作者有多用心。
  
值得一提的是,这文里不仅是吴邪张起灵有鲜活的人物性格,还有那只叫做大橘的猫儿。真的很可爱了,看文的时候看到小哥撸猫,真是分分钟想魂穿大橘,太幸福了,我他喵的实名制羡慕嫉妒恨大橘!还有小白白昊天也是一个萌点。
  
总之,看文就知道萌点多多,作者的文笔幽默且不失严肃。
  
他们的爱情是打动我的,好在吴邪不是单相思,所以爱,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。小哥终于被吴邪打动,决定开始写同人文,果不其然在网上一度被认为是吴邪的小号在写,一时间引起各种猜测。
  
我看得最舒服的地方是小夏吐槽同人文ooc的小哥那里,真是写出了我的心声啊!太棒了!
  
吴邪也是我心目中的男神,他和小哥约会被拍,也没什么好遮掩的,就像文的末尾所说,哪怕有后路他也不要留,而小哥给的回应是“没有后路就一起往前走。”
  
这真的是两个纯爷们的爱情,很打动人,所以小夏的功底很深了。
  
当然,文里各种亲吻甜蜜发糖就不必多说,看得那叫一个爽快。
  
结尾的时候,吴邪和张起灵两人应邀参加胖子和云彩的婚礼,这里一下子就成全了两对我喜欢的cp,简直太棒了。吴邪买了一对钻戒,在胖子的婚礼上,他们也许下了属于彼此的誓言。
  
不轰轰烈烈,不万众瞩目,只像誓词所说,无论怎样都陪伴在彼此的身边,毕竟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爱,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。
  
《大神》圆满结局了,一步步追的文结局了心里说舍得那是假的,但是看文的时候又迫切希望知道结局,现在结局了又舍不得,这是什么矛盾心理……但,无论如何恭喜完结。
  
真的很高兴在这个圈子里认识小夏,以及一些合得来的邪瓶同好,我期待小夏的下一个作品,无论如何,有坑就跳不解释。
  
毕竟《大神》完结了,我们的友谊和对邪瓶的喜爱还没完不是。❤


@鱼缸里的一条小金鱼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