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/邪簇】《我爱的人》

①   黎簇第一视角。

②   黎簇单箭头吴邪。

③   邪瓶HE,邪簇BE,小短篇。

我从来不知道,人质爱上绑匪这样的事情,会如此真实而又狗血地发生在我身上。

  

如果人生能有选择,我更希望我还是当初那个在足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少年。可惜,一切都回不去了,我入了那个人的局,可是多么可笑,我入不了他的心。

  

吴邪的身上,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气质,起初我对他真的无比反感,我恨他不顾一切就把我拉进了这该死的局里。

  

原本以为,吴邪仅仅只是为了反抗命运而斗争,却没想到,他还在求一个与那个人安稳的未来。

  

当我通过幻灯片第一次与那个人对视的时候,我就知道,我输了,输得非常彻底。

  

这个计划结束以后,吴邪如愿以偿地从青铜门里接出了那个人,我不死心,非要去看一看,当我真正见到那个人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我与他之间的差距有多大。我注意到了吴邪的眼神,他的眼里不再有那些绝望的情绪,而是透露着星星点点的欢喜。那种小心翼翼而又充满爱意的眼神,我以前,从来没有在吴邪的眼里看到过。

  

他那么爱他,而我无名无姓。

  

我打开手机,上面有一条来自吴邪的短信,我忐忑地打开短信,以为会看到什么样的内容,结果,我看到了吴邪说,今天晚上,他在楼外楼包了个包厢,请我们这些人见证他和张起灵算是简易的“婚礼”。

  

我关上了手机,命这个东西,去讲一个为什么,真的很矫情。

  

可是命运却残忍的连一次矫情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  

果然,命运真的无法扭转。

  

我还是决定去参加一下他们的婚礼,见证一下他的幸福,也给我自己这可笑的爱情划上一个句号。

  

我到场的时候,黑瞎子,王胖子,解家当家,霍家小姐,王盟,杨好和苏万都到了。吴邪看到我来,笑了一下,对他身边那清冷得好似不是凡人的张起灵道:“小哥,这就是黎簇,你见过的,我的计划能成功,他有一大半的功劳。”

  

张起灵看了我一眼,对我点了点头。

  

他们这群人,有着岁月沉淀下来的智慧,几乎不用多说,默契早已练就。

  

我桌前的餐巾纸掉到了地上,我去捡的时候,看见桌子底下,吴邪慢慢地握住了张起灵的手,和他十指紧扣。

  

我没有那种撕心裂肺的痛,但总觉得像是行走在高原上,你还能呼吸,但就是不对劲。

  

我没有心思和苏万他们开玩笑,吃到一半,吴邪终于站了起来,他端起面前的一杯酒,对在座的人正色道:“我吴邪能有今天,兄弟们功不可没,矫情的话就不多说,那些操蛋的事情都过去了,今天这个聚会,一来是为了终结那些事大家放松放松,二来,我是想告诉大家,从此以后,我和小哥就在一起过日子了。”

  

吴邪说完,用另只手端起张起灵面前的一杯酒,递给他道:“来,小哥,干了这杯酒,谢过兄弟们。”

  

吴邪的眼里含了多少爱意和温柔我不想多说,但我知道,吴邪的眼里心里,这辈子只能容得下那个叫做张起灵的人了。

  

他们说了一会儿话,吴邪就牵着张起灵出去了,我在这里如坐针毡,我想,我来到底干什么的呢,怀着最后一丝希冀吗?我端起面前的酒,一饮而尽,也推开门出去了,我想去抽根烟。

  

没想到,我还没拐角,就听见那边走廊上传来了吴邪和张起灵说话的声音。

  

“吴邪。”这清冷的声音必定是张起灵无疑。

 

“嗯,怎么啦小哥。”我从来不知道,吴邪还能用这种语气说话,看来他真的是爱惨了张起灵。

  

“那个黎簇,喜欢你吧。”张起灵道。

  

我心里一惊,我表现得竟然那么明显吗?但是我还是想听一听,吴邪怎么说。

  

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我听见了吴邪轻笑的声音,他道:“小哥,你是不是吃醋啦?”

  

不知道张起灵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是我听见吴邪没多久就用哄老婆的语气道:“好好好,我正经点,其实黎簇那小子的心思,我基本知道一些,但是我没有办法给他什么承诺,我只爱你。”

  

张起灵似乎是轻声叹了口气,良久,他道:“他很难受。”

  

“小哥,我不是救世主。”吴邪道:“你如果能够看到我的心脏,就会发现那里刻着的,都是你张起灵。”

  

“他那么年轻……”

  

“是啊!”吴邪立即打断了张起灵的话,道:“是啊,他那么年轻,我已经不年轻了,我这辈子只想做一件事,就是跟你在一起。小哥,我爱你。”

  

我没有再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,但是也没有听见他们离开的脚步声,我偷偷伸出头,看见的是吴邪抱着张起灵在亲吻的画面。

  

我想我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,有些爱情,注定是没有结果的,吴邪从头到尾,对我的关注还不如张起灵的多。

  

我径直走了出去,路边微凉的风吹过,咖啡馆里放着一首很久以前的歌,那歌声一字一句漂进了我的耳朵里。

  

爱不到我最想要爱的人

  

谁还能要我怎样呢

  

我爱的人,不是我的爱人

  

他心里每一寸

  

都属于另一个人

  

他真幸福

  

幸福得真残忍

  

让我又爱又恨

  

他的爱怎么就那么深

  

我爱的人

  

他已有了爱人

  

从他们的眼神

  

说明了我不可能

  

每当听见

  

他和他说“我们”

  

就像听见爱情永恒的嘲笑声

  

  

夜色里,我裹紧了我的风衣,这天真他妈的冷。

  

  

【END】

评论(12)

热度(52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