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】南风吻过的初夏

吴邪看着窗外那棵高大的树,几个月前,它还是光秃秃的,如今却是绿叶荫荫,初夏的阳光从树叶之间的缝隙之中撒下来,星星点点,如同细碎的时光。
  
还有三天,就要高考了。

对于高考,吴邪倒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情绪。反正以他的成绩,考个重点大学不是问题,而且家里早就商量好了,不让他走远了,就在杭州读大学就行。吴邪对此没有什么意见,反正,如果不是和那个人在一起,那么去哪儿读书也无所谓了。
  
吴邪心里的那个人是张起灵,和他从幼儿园一直同桌到高三的男孩。人的缘分是真的很奇妙,吴邪仍旧记得幼儿园时候的自己很讨厌张起灵,他老是不说话,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弄得漂亮女生都不来他们这桌玩了。后来日子一天天过去,吴邪倒是发现了他对张起灵不一样的心思。
  
他喜欢张起灵。
  
一旦接受这个认知,倒也不是多惊讶,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一起,最开始或许会认为他是混淆了兄弟情与爱情的定义,后来看着张起灵渐渐长得惊为天人,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向他表白,吴邪心里极度不爽,也真正认清了自己的心思。
  
“听说了吗,他们班的张起灵要出国诶!”吴邪听见窗外几个女生在交谈。
  
“真的?不是只有读了大学才能出国留学吗?”
  
“不能假!我刚从办公室里出来,是他们班班主任亲口说的!”
  
“天哪,他要出国,岂不是便宜了外国的女生!”
  
吴邪丝毫不惊讶,因为就在昨天,张起灵亲口说出了这件事情。
  
吴邪觉得自己有些烦躁,这份感情还没来得及表白,便被扼杀在摇篮里,他闭上眼睛,原本以为可以驱逐这种糟糕的情绪,却没想到闭上眼脑袋里那个人的影子却越发清晰起来,真是疯魔了。
  
良久,吴邪睁开眼,看到的是刚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张起灵。他清瘦的身影慢慢朝吴邪所在的方向走了过来,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  
“谈好了?”吴邪努力让自己做出正常的样子,问张起灵道。
  
“嗯。”张起灵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。
  
“真的……不再考虑了吗。”吴邪低下头,有些苦涩地问。
  
“我就只有张海客一个亲人了。”张起灵淡淡道,仿佛说出这话,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打击。
  
吴邪知道自己再无理由留住他,只是心里的苦涩再怎么也压抑不住,只等找个借口喷薄而出。
  
三天已过,万人瞩目的高考终于来临。开考前,张起灵罕见地先开口说话了:“吴邪,好好考。”
  
“考好了有什么奖励,能让你留在国内上大学吗。”吴邪半是玩笑半是认真道。
  
张起灵低下头,不做声。如果可以,他也希望留在国内,但他没有任何选择,这些年来他的所有费用都来自于张海客,如今张海客让他去国外学习,将来好帮他打理公司,他也无话可说。
  
吴邪见状,苦笑道:“没事,我会等你回来。”
  
高考持续了两天,终考铃响起,宣告着又一批人的解放。
  
那天晚上是整个高三学生的狂欢夜,吴邪没去参加班里的聚会,对他来说,他的整个高中,甚至整个青春都是张起灵,只有一个张起灵。
  
“小哥。”吴邪叫着张起灵,道:“如果我说,我不想让你走,你会不会留下来。”
  
沉默良久,那人摇了摇头。
  
吴邪苦笑着摇头,道:“是啊,我真他妈自作多情,可是小哥,我喜欢你啊!你不知道,我真的……很喜欢你啊!”
  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道:“我……不能喜欢你。”
  
吴邪听见这话,猛地抬起头,张起灵说“不能喜欢你” 而不是“不喜欢你”,这是不是证明……

“小哥!你也喜欢我对不对!”吴邪手放在张起灵的肩膀上道:“那你为什么要走!”
  
张起灵看着吴邪,浅浅地笑了。是,他也喜欢吴邪,只是,命运没有给他太多的选择,这份感情,注定只能埋在心底。
  
张起灵没能给吴邪一个答复,他走的那天,吴邪一个人在机场里哭得像个孩子,张起灵一走,带走了他十二年的时光,带走了他十二年的念想,带走了他整个青春与懵懂的学生时代。
  
时光的河入海流,终于我们分头走,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。
  
吴邪在大学里学的是建筑专业,毕业了却开了个和建筑业毫不搭边的古董店,一年四季常和他的小伙计王盟坐在铺子里,像是在等某个人。
  
张起灵在他十八岁那年离开杭州,如今十年时间已过去,他都二十八岁了。也不知道这些年,他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人如他当年一般陪在他身边。
  
“张氏集团新锐董事长计划稳扎国内市场。”吴邪的思绪被电视机里的新闻打断,他看着电视机里的张氏集团新锐董事长,头一次露出了一个真正的笑容,笑着笑着就流出了眼泪。
  
张起灵,十年了,你终于回来了。
  
吴邪觉得,这一次,他不会再放手了。第二天,吴邪便到了张氏集团大楼下,他特地打扮了一番,虽然长得没有张起灵那么出众,但好歹也是帅哥一枚,倒也吸引了不少前台的目光。
  
吴邪刚准备去找前台问,就听见身后有停车的声音响起,然后他看见他心心念念了十年的人从车里面下来了。
  
他还是那么好看,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丝毫痕迹,只把他刻画得越发成熟,越发迷人,吴邪觉得自己看着他都快要移不开眼了。
  
“小哥。”良久,吴邪走近他道。
  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看见他,也露出一个浅浅的笑,一如从前少年模样。
  
直到坐到张起灵大到离谱的办公室里,吴邪这才如梦初醒般,笑道:“小哥,没想到如今你已经有了这般成就,我一个古董店小老板想要追你,是不是配不上你了?”
  
“吴邪,你……”张起灵有些诧异地看着他,他以为时过境迁,吴邪早就忘了他的存在,没想到他还记得,连同那份情一起记得。
  
“怎么着,以为我忘了你?”吴邪没好气道:“你也太低估你自己了,再过个十年,你看我能不能忘了你!不过你这么犹豫,估计是把我给忘了。”
  
“我还记得。”张起灵道。
  
“什么!”吴邪跳起来,看着张起灵的眼睛道:“小哥,你再说一遍!”
  
“我还记得。”张起灵重复道。
  
“记得什么?”
  
“记得你,记得你说喜欢我,记得我也喜欢你。”张起灵道。
  
吴邪觉得自己的人生圆满了,不仅让这个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字的闷油瓶说了一个长句子,竟然还听到了他的表白,今天真该去买张彩票才是。
  
吴邪这样想着,嘴已经不受控制地吻住了张起灵。心说你丫的读书的时候让我的排名因为你的存在成了万年老二,把我压得死死的,以后你就等着被我压吧,我再也不会放手了!
  
十年时间,终于重逢,这份爱经过时间的洗礼,散发着岁月的芳香,历久弥新。
  
  
—————《南风吻过的初夏》  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