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】穿过时光拥抱你

在遇到张起灵之前,吴邪以为,他的人生会一直束缚在这一方小小的古董店里,没什么出路,也没什么期待,只能日复一日地重播着昨日的生活。
  
事实上,那人在闯入他的生活之后不久,又离奇消失了,吴邪好不容易有一些起色的生活,又恢复到了原有的平静无波,仿佛那个人从来没有来这里走过那一遭。
  
但是吴邪知道,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当那个人清冷的身影固执地在他的脑海里不肯离开的时候,吴邪就知道了,有些事情他注定逃不开。
  
如果可以,十二年前,他就不应该去复制那大金牙的拓本,复制了拓本也不应该拿给他家三叔,拿给他三叔也不应该在他楼上与那个人一眼万年,更不应该缠着三叔要去下斗。可是这一切,却像宿命般的,不可避免地发生了。
  
之后的一切像做梦一样,在一次次极度危险的情况下吴邪一度以为自己会丢了命,然而命没丢,一颗心却丢得彻底。他简直被那个叫张起灵的人吃得死死的,自己所有的情绪都在围绕他转,偏生那人还是一个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的闷油瓶子,吴邪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喜欢上这个闷油瓶是在给自己找什么罪受。
  
但就是不可避免地喜欢上了他。
  
在蛇沼鬼城里,那一句“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 就无异于是表白了,当时换来了他的一个笑容和一句 “我是站在你这边的”,让吴邪高兴了很久,可惜出来他把一切都给忘了,忘得干干净净,彻彻底底,不留任何余地。
  
吴邪好不容易逼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,陪他寻找他的记忆,告诉他自己永远站在他这边,甚至养他一辈子也可以,他只想给那个人四处流离的人一个家,但到最后换来的却只是一个鬼玺和一个扯淡的十年之约。
  
一场经年长约,总有人记得兑现。
  
十年之期已到,张起灵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
  
吴邪非常害怕张起灵又对他说谎,给他一个假的鬼玺让他好有个念想,所幸,这闷油瓶这回还挺靠谱,吴邪居然很顺利地把他接了出来。
  
吴邪没想到,张起灵出来以后的第一句话,竟然是看着他说了一句“你老了。”吴邪心里五味陈杂,可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,可以青春永驻的。
  
更何况,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
  
也罢,前尘往事皆可不提,只要人还在,往后去就还有无限可能。
  
接回张起灵之后,吴邪倒没有像从前那样无聊了,至少有他在身边。可是又有新的问题困扰了吴邪,这个闷油瓶好像对他们以前的情谊丝毫不提,哪怕吴邪有时候明示暗示地表达,他也是一副没听见的样子继续看着天花板。吴邪心里无限苦恼,这是要跟他划清界限的节奏吗?可是我他娘的不想跟你划清界限,我喜欢你啊!
  
思来想去,吴邪还是决定找他狗头军师王胖子来解决这件事,于是也没客气,一个电话便甩给了王胖子,在三顿楼外楼大餐加一个上好明器的诱惑下,王胖子出山了。
  
“天真,啥情况,给胖爷我说说看!”胖子一来就大嗓门招呼道。
  
“你他娘小声点,小哥在楼上会他的老情人天花板呢。” 吴邪道,随即苦着一张脸道:“胖子,你说小哥以前也没这么别扭啊,怎么从青铜门里出来这都不愿意提起我们的从前了,我只要表露出一点心思,他就冷脸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
  
“依我看,小哥也不是矫情的人。”胖子道:“他这样,多半是心里有事,天真你不问清楚怎么行。”
  
“他那样的人,不想说我能逼着他说吗?”吴邪没好气地看着胖子道:“再说了,你以为我没试过,你胖爷能耐,你去问,你能问出个所以然来,我把吴字倒过来写。”
  
“啧!”胖子啧了一声,摸着下巴道:“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,咱们家瓶仔什么都好,就是性格别扭了点,天真你往后去有的受了。”
  
“这不劳你费心,你还是赶紧给我想想办法吧!”吴邪道。
  
“得,我去看看小哥是什么情况。”胖子说着就往楼上走去,不一会儿,吴邪听见胖子的大嗓门传过来,对他道:“天真,你他娘的逗我呢,小哥在哪?”
  
吴邪只觉得脑袋里“嗡”的一声炸开了,愣了一下以后他几步跑上楼,但结果正如胖子所说,张起灵已经不见踪影。胖子看见吴邪冷若冰霜的脸,就知道小哥多半是犯了失踪职业病,他叹了口气,拍拍吴邪的肩膀以示安慰,道:“小哥这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没事,大不了胖爷我陪着你等他回来啊,这熊孩子,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。”
  
吴邪心里无限悲哀,他自认为天底下没有谁比他吴邪更看重张起灵的了,如果可以,他真想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张起灵看,让他看看他的心上一道道刻着的是谁的名字。怎么这样,都留不住他?吴邪摇摇头,努力驱散那些不好的想法,现在他能做的,就是安静等他回来,如果他还会回来的话。
  
好在,一个星期之后,张起灵回来了。胖子看着剑拔弩张的吴邪和一脸淡然的张起灵,忙堆起笑容做和事佬道:“天真,你先别生气,让小哥说说他干嘛去了。”
  
张起灵看着吴邪,他知道此时他很生气,但他这一趟是必须要去的,他明白吴邪对自己的情意,但他不会老,他不希望看着吴邪一天天老去而他还是那副老样子,以前他觉得没什么,但现在有了吴邪,一切都不同了。
  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终于开口:“我怕我的长生会影响我们…… 所以这趟出去,我找到了长生的解药。”
  
吴邪一听顿时没了脾气,他顾不得胖子在场,一把搂住张起灵道:“所以前段时间你对我冷漠,其实是怕自己尸化?”
  
张起灵点点头,轻声道:“不过从今往后,我会陪你一起变老。”
  
吴邪的眼里有湿润的泪意,原来张起灵也爱他,正如同自己爱他一样。
  
这个拥抱,透过了十年的时间,终于让他们拉近了彼此,吴邪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小哥,欢迎回家。”
  
余生,还请你多多指教。
  
  
—————《穿过时光拥抱你》  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