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】《双面》

第二十二章


part  1


毒狼眯了眯眼,他开始正视不远处拿枪指着自己的年轻男人和他周围的人,这些年他在金三角摸爬滚打,什么样的生死场面没见过,为了坐上老大的位置,他甚至把自己的亲兄弟都给杀了,这么些年,他早就练就了处变不惊的本事。


而这位拿枪指着他的年轻人,却让他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危机,仿佛下一秒,那枪里的子弹就会穿梭空间直接正中他的眉心。


毒狼停下脚步,“很少有人在我面前唱反调了。”


吴邪也丝毫不提让,“你可以试试看,带他走你会有什么样的后果。”


“我倒是好奇,能有什么后果呢?”毒狼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来,随后他看向莫云高,“真的很喜欢他?”


莫云高点头,“是的,他不走我也不走。”


毒狼了然,冲旁边的人摆了摆手,站在他旁边的两个人立刻就朝张起灵这边过来了。


但他们还没走两步就不可置信地站在了原地,原因无他,吴邪直接朝他们心口各自开了一枪。


毒狼本来就是在赌,他见吴邪这么坚决,心里明白了些许,但他的手下,他自己杀了就杀了,别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杀他的人,那就是把他的脸按在地上摩擦。


他眼神一狠,直接掏出枪朝吴邪开过去,吴邪侧身一躲,毒狼的子弹便落了空。


毒狼是有顾虑的,吴邪说得一点都没错,他入境本就不容易,要不是莫云高的货新鲜又能给他带来巨大的利益,他也用不着亲自来接人,没想到这个狗东西居然还是个痴情种,这就算了,情敌还他妈是个不好惹的,毒狼心下烦躁不已,境内警方盯他很久了,甚至为了他改成立了特战队,如果把他端了,那确实能获得特等功。


毒狼扫了一眼他们,他知道事情的关键还是在那个阿蝎喜欢的年轻人身上,他狠毒地看了一眼张起灵,也就是这次来带的人不多,否则就凭这些人,他拿来剥皮都不够铺个地毯的。


毒狼眼眸一沉,趁吴邪等人正在激战,他慢慢走向张起灵。


张起灵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威胁,他回过头就看到身后只离他两步远的毒狼,众人也已经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,吴邪激动地就要冲过来,但毒狼的人第一时间拖住了他。


能跟着毒狼混的人也不是吃素的,吴邪对上他们也只能勉强平手,就算要赢也需要时间,做不到短时间内全身而退。


“小哥!”吴邪大声提醒他。


张起灵已经意识到了危险,如果单纯过招,张起灵不怕毒狼,但毒狼脸上挂着看似温和的笑容,他手中的枪却已经对准了张起灵的眉心。


解雨臣见状,手中的折叠钢管透过人群直接朝毒狼扔过去,但毒狼只是偏了个头就躲开了,黑瞎子被七八人围住,此刻距离张起灵最远。


胖子大喊道,“你他妈的毒狗!你冲老子来!”


毒狼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显,“你可真招人喜欢啊,他们看起来都特别在乎你。”


张起灵没说话。


“乖乖跟着阿蝎,我最讨厌浪费时间了。”毒狼道。


“做梦。”张起灵淡声道。


毒狼眼里闪过一抹狠厉,他扣动扳机,食指也准备就绪。


他想解决这个蓝颜祸水,这人死了,阿蝎也就最多伤心几天,吴邪他们也都会消停,到时候全都杀了就是,他反正有的是办法让阿蝎妥协。


想到这里,毒狼食指开始用力。


“小哥!”吴邪目龇欲裂,就要冲过来,他一分神,身上立刻挨了几刀,但他不管不顾就要朝张起灵那边去,最后还是胖子拉了他一把,他才不至于被毒狼的人得手。


毒狼以为这一枪正中张起灵的眉心是板上钉钉的事,但下一秒,他的子弹却歪了。


扑过来阻止他的人竟然是阿蝎。


“我让你带他走!没让你伤害他!”莫云高怒瞪着毒狼,“你这一枪下去他就死了!”


毒狼看着他,“阿蝎,人不能感情用事,他没办法给你带来任何利益,你喜欢好皮相的人,我那里多的是,你每天玩一个都够。”


“我就要他!”莫云高愤怒又后怕,他直接挡在张起灵身前,“否则你休想让我心甘情愿为你做事!”


毒狼朝他们走近了一步,拿出一颗橙色药丸,“既然不能杀他,那就让他听话一点也不错。”


莫云高认得那是什么,他眼睛瞪大,见毒狼一手拿枪指着张起灵一手要逼着他吃下药丸,是一点活路都不想给张起灵留,他心下一凉,假装乖乖让开,随后走到毒狼身边。


毒狼对他的举动没有什么怀疑,他知道阿蝎已经被这年轻人蒙了心,如果吃下这颗药丸能让这年轻人听话,想必阿蝎也是很愿意的。


但毒狼错估了莫云高,在他把枪抵在张起灵额头上时,莫云高忽然从他的白大褂里拿出一支注射器,直接朝毒狼的脖子里刺了进去。


毒狼猝不及防下被他得了手,他很快反应过来将注射器拔出来扔掉了,但饶是如此,他也立刻开始感到头晕目眩起来,他本想一枪打死莫云高,奈何手已经举不起枪了。


“老大!”毒狼的手下立即扶住他,带着他后退了好几步。


毒狼捂着脖子,眼里的恨意几乎要华为实质,“杀了他们!”


手下的枪对准了张起灵,没有任何犹豫就直接朝他开了枪。


“小哥!”莫云高距离张起灵最近,他来不及思考,直接抱住了张起灵。


张起灵只看到火光一闪,莫云高闷哼了一声,随即他的身体没了力量,他伸手扶住莫云高,眼见着莫云高的嘴里流出不少血来。


出了这样的事,毒狼的手下带着他迅速撤离了,吴邪他们更是无心战斗,第一时间来到了张起灵身边。


吴邪不满张起灵抱着莫云高,他让胖子扶着莫云高,自己则是将张起灵护在了怀里。


“小哥,你怎样,受伤了吗?”吴邪问他。


张起灵没有受伤,反观吴邪自己,一身的血,有的伤口还在继续流。


莫云高脸色开始发白,他看向张起灵,朝他伸出手,“小哥……”


张起灵走到莫云高身边蹲下。


“小哥……”莫云高吐出一口血,他艰难地伸手摸着张起灵的脸,“对不起……都是……都是我的错,我只想好好跟你在一起,从没想过要伤害你……我不知道要怎么留住你……原……原谅我……如果有机会,替我告诉云深……我不是一个……好哥哥,我也不是一个……合格的男朋友……”


张起灵没有说话,他看见莫云高眼里的光亮一点点散去,心里却忽然难受起来。


不是因为莫云高要死了,而是他想不通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今天这样。在他的设想里,和莫云高分手后他们将再无交集,莫云高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,他可能会接手家里的生意,也可能会找个感兴趣的工作上班,和吴邪会变成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
可如今,莫云高走上了不归路,吴邪不是单纯的古董店小老板,他成了他们争来争去的玩物。




part  2



张起灵不希望莫云高死。


不是他对他有旧情,也不是他有多仁慈,而是莫云高这一枪确确实实是为了他挡下的,他就算要死也得找个由头自己死,不能以后说起来的时候说莫云高是为他死的。


张起灵不想背这个锅。


想到这里,张起灵伸手握住莫云高的手,轻声道:“撑住。”


莫云高的眼里有了些许光亮,张起灵又说,“我会等你醒来。”


莫云高咳嗽几声,挣扎着要起来,但最终抵不过身体的虚弱,还是闭上眼睛倒了下去。


张起灵眼神一凛,他抬头看向众人,“他死了吗。”


“张起灵。”吴邪冰冷的声音传来,“他死没死你很在意?”


“他不能死。”张起灵说。


吴邪眼睛一眯,他拉着张起灵的手腕大步走向停在黑暗处的面包车,吴邪用力拉开面包车的车门,将张起灵甩进车里,随后自己上了车把车门关上了。


他把张起灵压在后座上,一句话都没讲,低下头开始死命吻他。


有血从吴邪的额头上滴下来,落在张起灵的脸上,吴邪打开车顶灯,把张起灵染了血的脸看得清清楚楚。


他的舌头在张起灵嘴里横冲直撞,右手紧紧抓住张起灵左手十指紧扣,他蛮横地吻着张起灵,想要通过这个吻把他的愤怒和连日来的担心都传达给他。


张起灵起先没有反抗,但吴邪看起来不像是会善罢甘休的样子,他便用了力气推开吴邪,吴邪本身受了伤,张起灵没花多大力气就把他推开了。


“张起灵,莫云高是他妈的给你灌了迷魂药吗!”吴邪低头看向他,“他是死是活和你有什么关系!替你挡枪你就感动了?”


张起灵伸手摸了摸吴邪额头上的伤,他轻声道:“他是死是活确实与我无关,但是他不能为了我挡枪而死。”


吴邪放松下来,他再也撑不住,趴在张起灵身上缓解身上的疼痛。
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说,“谢谢你来救我。”


吴邪亲吻他的脖子,“不要和我说谢,真要谢我,你以身相许。”


张起灵没想过能和吴邪有以后,他也没想吊着吴邪,于是直接说道:“我谢谢你来救我,也知道你不需要物质上的弥补,除了和你在一起,你可以提其他的条件。”


“我就只有这一个要求。”吴邪说。


张起灵狠下心,“可是我不能不管莫云高。”


一听这话,吴邪果然有被刺激到:“那么,他不死也得死,不是为你挡枪而死,而是我要亲手弄死他,让你跟他断得彻彻底底、干干净净,你跟他再无可能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3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