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家小默

小佛爷是心口朱砂痣,张起灵是窗前白月光。

【邪瓶】《双面》

第二十四章

  

  

part 1

  

吴邪似乎没想到张起灵会说出让他直接杀了莫云高这种话来,一时间有些愣怔,手上的力道也松了一点,他放开莫云高,下意识要出去追张起灵。

  

但莫云高被放开的一瞬间就扯住了吴邪的衣服,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,露出一个可以说是狰狞的笑容来,“吴邪,你想得到小哥的爱,可能要等到下辈子了,就算我现在落在你手里又怎样,就算你高高在上又怎样?小哥爱过我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吴邪狠狠抓住莫云高的头发迫使他抬起头直视自己,他用大白狗腿抵住莫云高的嘴唇,“老子割了你的舌头!”

  

莫云高眼里的兴奋依然存在,“杀了我!吴邪,就现在,杀了我!”

  

吴邪承认,在那一瞬间他真的有杀了莫云高一了百了的冲动,但是他还是没有下手,不是因为他有多仁慈,而是莫云高不能死在他手上,他是张起灵的前任,不管吴邪承不承认,这个事实都存在。

  

吴邪深吸了一口气,“想让老子便宜你?你他妈做梦。”

  

说完吴邪把他狠狠甩在床上,起身走了出去。

张起灵就在吴山居的店里坐着,看见吴邪出来他也无动于衷,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吴邪,仿佛不在意莫云高的死活,也不在意他到底有没有做这个杀人凶手。

  

吴邪走到张起灵的面前坐下,眼睛紧紧盯着张起灵的脸。

  

他知道自己过于令人窒息了,按理说张起灵的过去怎样都无所谓,毕竟都是以前的事了,可他听见张起灵承认莫云高是他年少的心动时,那股子想把莫云高给杀了的欲望根本就藏不住。

  

他想毁了莫云高,想让张起灵亲眼看见莫云高是怎么被他按在地上践踏的,可是当张起灵说出那句话时,他又明白了过来,因为不爱,所以张起灵谁都不在乎。

  

由于下雨,此刻店里没有客人,气氛十分沉重,吴邪似乎是叹了一口气,“小哥,如果我还是那个阳光开朗的学长,你说我们之间有没有可能?”

  

张起灵垂眸,他想说有可能的。

  

他和吴邪在一起很开心,也很舒服,就是他想要的状态,吴邪醉酒后把他抱在怀里亲,吴邪和他偶尔的肢体接触,他都不是没有感觉,也曾心跳加速过,也曾耳朵红过,但那一切仿佛过了很久很久,而现在,那些记忆也终究只能印刻在不可能回去的旧时光中去了。

  

吴邪也没想过他能回答,冷静下来后,他想他确实应该和张起灵好好谈谈。

  

“小哥,”吴邪的声音有些疲惫,“对不起,刚才是我太冲动了。”

  

吴邪的道歉让张起灵想起从前很多次莫云高的道歉,他每次道歉的时候都很真诚,就像吴邪现在这样,但他从来没有改过。

  

“我想跟你谈谈。”吴邪道。

  

张起灵终于抬眼看向吴邪,“我也想问你,要怎样才能放我走。”

  

吴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和点,“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就没得谈。”张起灵打断他的话,“我只想跟你谈我什么时候可以走。”

  

吴邪揉了揉眉心,“给我一个机会,我不那么偏激了,也不那么极端了,我保证以后我的手里不会有人命,我会保护好你,给我个机会好不好,小哥。”

  

张起灵道:“坐在你这个位置了,有危险的时候也不能让人眼睁睁杀了你,我对你从没有要求,因为我没想过我们能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吴邪蹲在张起灵身前握住他的手,“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?你当初都能答应莫云高,为什么现在不能和我试试?”

  

“那不同。”张起灵道。

  

“怎么不同?”吴邪皱眉,“他追你三年我也可以!我说过我可以更久!只要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!”

  

张起灵想了想,“我不能阻止你喜欢谁,但如果你真的很想跟我好好发展,我可以给你机会,前提条件是你不能关着我,不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,我想去哪里都可以,你也不能找人特意跟着我。”

  

吴邪没说话。

  

张起灵见他这次居然没有反驳,想了想又继续道:“如果你做到了,那我……也会好好考虑我们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part  2

  

  

吴邪其实一开始就是想和张起灵好好发展,也没想过要和他走到这一步,只是当时猝不及防让张起灵看到了现场,无奈之下他只能出此下策。

  

他确实是个疯子,但他是个理智的疯子,也是个贪心的疯子。

  

他不仅仅想捆住张起灵的人,还想捆住他的心。

  

想到这里,吴邪握住张起灵的手又紧了一点,“小哥,我不关着你了,也不限制你的自由,更不会找人跟着你,但我还想你像从前那样,做我的小店员,你不想跟我住可以搬到外面去,我都不拦着你,你可不可以别走……”

  

张起灵对这份工作还是满意的,没什么排斥,挺吴邪这样讲,他觉得这可能是吴邪做的最大的让步了,暂时先这样也行,至少不用每天应付吴邪的亲吻,不用每天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入睡。

  

“好。”张起灵说。

  

吴邪笑了笑,他坐到张起灵旁边亲昵地揽着他,“很久没有这样过了,小哥,以前是我不对。”

  

张起灵没有反抗,吴邪眼里有了一丝满意,他将张起灵抱在怀里,下巴抵在张起灵的头上,张起灵看不见吴邪眼里一闪而过的深意。

  

以退为进,是吴邪惯用的技俩。

  

他知道张起灵肯定会答应,因为不答应的话他就会失去所有条件,每天只能回吴邪给他指定的住处,每晚只能面对吴邪,完全没有自己的空间,而现在虽然还是在吴山居上班,但至少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间,做什么都没人干涉。

  

可,吴邪必定没那么好心的,张起灵住在哪里,平时会和谁接触等等这些他都会知道,也会一点点渗透到张起灵的生活中去,直到让张起灵彻底喜欢上自己。

  

对付张起灵这样面冷心善的人,吴邪最有办法。

  

拿下他的第一步,那必然是卖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art  3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小哥。”吴邪把玩着张起灵的手指,“其实这样也好,我不用藏着掖着,可以直接告诉你我的身份,也可以跟你分享很多事。”

  

“其实很久以前,我确实是你刚认识我那时候的状态,人如其名,天真无邪。我在浙大读书时,曾经暗恋过一个学弟,也是那时候我明白了自己喜欢男的,当时心里很慌,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学会了坦然接受。”

  

“大四那时候大家都在奔波劳碌,而我已经被保研,没什么好操心的,于是我开始向他示好,他也许明白了我的心意,但他十分反感,在校园论坛里发帖曝光我,还向学校举报我骚扰,把我对他说的话断章取义录下来公开,最后……我被取消了保研资格。”

  

说到这里,吴邪感觉他手里属于张起灵的手指头动了一下,动作很轻,但吴邪还是感受到了,他的嘴角扬起一丝笑容,但张起灵看不到。

  

“无所谓了,还好我对他也只是朦胧的好感,我觉得他的行为真的让人恶心,既然保研资格被取消,那我也没什么不能犯错的后顾之忧了,于是我把他实实在在打了一顿。”

  

事实上,吴邪确认自己喜欢男人是因为他对女孩子没感觉,做梦也是看不清脸的男的,没有具体对象,大学那个男生因为吴邪觉得他好看多看了他几眼而嘲讽吴邪,被吴邪一脚踹到隔夜饭都吐出来了,从此以后见了吴邪就绕道走。

  

“后来,我被我的亲三叔骗得团团转,他一步步把我带进这个黑暗的圈子,然后他自己慢慢全身而退,我迫不得已坐上了这个肮脏的位置。”

  

“我第一次拿到捅人是在一个墓里,就是教授提起过的那个鲁殇王和铁面生,我当时和你说躺在棺材里的早就不是鲁殇王,而是铁面生,我不是空穴来风,而是亲眼所见,也就是那一次,我第一次杀了人。”

  

“因为触发了机关,墓里很多要人命的东西跑出来了,我还记得那个人叫大奎,是我三叔请的伙计,他死也要叫个人垫背就选了离他最近的我,我没办法,当时那种情况,如果我不杀他,我的命也得留下。”

  

“回来后我做了差不多一年的噩梦,小哥,你能看到的我所有表现出来的凶狠都是装的,我其实很害怕,我也惜命,我也……不想死。”

  

前期吴邪是有点装狠的意思,但后面……他不用装,人坐在那里就是大写的狠字。

  

张起灵抬起头来,他不习惯和吴邪如此亲密的动作,但不得不说,从那天看到吴邪在密室里的所作所为之后,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这样心平气和地说过话了,他也从来没有去了解过吴邪的过去。

  

现在吴邪能用这么平静的语气说出来,可谁都没有经历过他的经历,他也无法感同身受吴邪受过的苦。

  

“你有那么多的产业,都是合法合理的,如果你不想再这么继续下去了,可以结束那些黑暗面的东西。”张起灵道。

  

“我确实很想结束。”吴邪似乎是有些累了,他靠在张起灵身上,“可是有一个词语叫身不由己,几乎是每天都会有人盯着我,我不想哪天就没了命,所以我得有势力保护好自己……和你。”

  

张起灵想说你让我走,从此以后不再和我有瓜葛就不用费力保护我了。

  

别人爱一个人是为了给他遮风挡雨,而吴邪的爱是给他带来风雨,也确实有些麻烦。

  

张起灵看着吴邪的侧脸,心想为什么他就摊上了这么个人?

  

而吴邪并不知道此时张起灵的心理活动,他想,如果小哥不心疼,那就说明卖惨还不到位。

  

明天用什么理由好呢?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1)

热度(624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